• 女人美妆产品的保质期 不容忽视健康风险

  • 发表时间:2016-04-24 19:04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大多数美容化妆品和美容工具都有一段有限的保质期。保质期过后,你的美容化妆用品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如果继续使用,它可能会使你的妆容出现条纹或者变色。更糟糕你的是,它可能会导致你感染病菌。许多女性朋友往往会忽视化妆品的保质期,总是用到产品再也挤不出来了才丢掉。然而旧的化妆品存在着不容忽视健康风险。所以,是时候清理你的化妆盒了!

     

      睫毛膏

      眼睛是特别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的,所以开始检查你的眼妆用品的保质期吧!

      健康危害:当你使用的睫毛膏靠近眼睛时,它的液体往往会增加种更多的细菌 。然后你每次还要重复将刷子插入管。所有的这些都会增加眼部感染的风险。

      什么时候更换:睫毛膏是所有美容产品里保质期最短的,开封使用两到三个月后就应该舍弃;眼线笔有较长的保质期,大约一年。但老、粗、短眼线笔应抛弃和更换。

      如何延长它的使用:一个延长眼线笔使用时间的最好方法是每次使用前,磨砺它。
     

      唇部用品

      唇彩是使用接触最多的,尤其是如果它是罐装的,你还需要指尖蘸取使用。

      健康危害:唇疱疹是使用老旧或受污染的唇部用品导致的。如果你得到唇疱疹,那么就请丢掉你现在使用的唇部用品。

      什时候更换:如果你发现唇彩或唇膏有异位或者色彩变了,那它可能是已经过了有效期。唇部产品的最长使用年限为1年,超过日期请把它们扔掉。

      如何使用到最后:你可以它谨慎地使用和保存你的唇膏,并避免与别人共用。
     

      底妆用品

      许多女人很大资金比例在自己的底妆产品上。幸运的是,这些产品具有相当不错的保质期,它们一般都会在保质期之前被用完。

      健康危害:短短几个月,底妆用品就可以开始滋长细菌,并对你的皮肤产生健康风险。对一些老旧底妆用品品的分析发现里面残留滋生了葡萄球菌和链球菌,我们都知道这两种病菌会导致潜在的严重感染。例如,链球菌,可以打破你的皮肤表层,进入你的软组织和血液,这可能会导致危及生命的症状,包括中毒性休克和坏死性筋膜炎。

      什么时候更换:如果你发现你的粉底液已经产生分区或感觉有厚块状,那就表示它已过了有效期,需要进行更换。一般的粉底液可以持续使用半年到一年。

      如何使用到最后:你可以用干净的手、海绵或刷子来接触底妆用品。此外,一定要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而不是浴室。
     

      防晒霜

      防晒霜作为日常使用的美容产品,它常常是不够用的,所以人们很少担心它会过期。

      健康危害:防晒产品如果没有使用完和保护好,一旦过了其效期,那么再继续使用它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皮肤癌。

      什么时候更换:大多数防晒霜都有显示有使用期限,使用期限的长短取决于产品的成分,其到期期限一般印其在产品说明标签或在容器的底部。一旦到达过期日期,则应更换防晒霜。

      如何使它最后:为了延长防嗮霜的使用到最后期限,可以将防晒霜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美甲产品

      无论你选择的是热门流行的指甲油还是清新透亮的指甲油,你使用指甲油和其他美甲工具时也需要注意产品的老化问题,避免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威胁。

      健康危害:已经过了有效期的美甲产品可以传播细菌和真菌感染,所以要注意它们的保质期,并寻找其变质的迹象。如分离指甲护理产品。肮脏的指甲钳,文件和其他美甲工具进行类似女性的健康风险。

      什么时候更换:部分指甲油的使用时间一般持续约一年左右。

      如何使用它到最后:将指甲油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并确保盖子是拧紧的。指甲钳和修甲刀等其他美甲工具应定期清洁并分离存放。如果他们看起来已经腐蚀生锈,请立即更换。
     

      粉状化妆品

      粉状化妆品(粉饼、腮红、眼影、眉粉)的使用年期一般都比较长,不容易过期。

      健康危害:“粉状美容产品因为几乎不含任何水分,所以它很难滋生细菌。细菌少意味着更少的健康风险。但是,你使用的粉刷可能携带的危险细菌(如葡萄球菌和链球菌)。

      什么时候更换:粉饼、腮红、眼影粉一般能够都持续约1~2年。

      如何使用它到最后:每次刷完美容用品后注意清洗化妆刷。

     
  • 上一篇:化妆入门必须要学的四个知识点 下一篇:夏季美白防晒小窍门
  • 相关护肤美妆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