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支招:摧毁面试心魔的秘籍

  • 发表时间:2016-03-22 23:45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专家支招:摧毁面试心魔的秘籍

      "你将面试情境模拟了很多遍,履历、自我评价倒背如流,面试准备已经相当充分,你笃定面试会成功,可是,迟迟没有等到复试通知,想知道失败原因的念头越来越强烈。"这样的面试体验你可曾有过,究竟是什么导致面试失败?英才网联职场心理专家分析,基于充分准备但依然导致面试失败,最可能的原因是求职者带着心魔与面试官交流,引起了面试官的反感,摧毁了面试成功的可能性。以下就由英才网联职场心理专家为你揭露导致面试失败的四大心魔,并详细解析应对的技巧。

     

    过度紧张

     

      能否快速进入面试状态,也是面试官对应聘者的考查点,如果应聘职位是销售、客服一类,那此时的表现将占有更大的分值。而过度紧张导致语塞、行为刻板、答非所问等一系列反应,让应聘者失去本来的自己,无法将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面试官,成了最影响面试进程和面试质量的杀手。

     

      英才网联职场心理专家表示,在到达企业等待面试阶段,紧张的调整方式可以是笑迎每一位企业工作人员,主动营造愉悦的氛围,以达到放松状态;也可以是转移注意力,通过观察企业环境、翻阅企业宣传册,增进了解,摆脱紧张情绪;更可以是通过有节奏的深呼吸调整心率,做成功的心理暗示以提升自信心。

     

    傲慢与不屑

     

      常有求职者采取傲慢、不屑的态度来应对面试官的提问,以表明自己的超自信,希望通过心理上的优胜威慑企业,得到这份工作。但有如此求职态度的应聘者录用几率几乎为零,只能遗憾其用错了方法,因为它一定会遭到企业强烈的反感。

     

      英才网联职场心理专家表示,企业在招聘时最注重具有实际意义的岗位能力,只要应聘者能够将与岗位要求契合的技能用成功案例证明,就足以获得企业的认可,其他的傲慢表演只能表示应聘者心灵的软弱无力,不能实事求是、正视自己的职场态度是决不受企业欢迎的。

     

    假谦虚与真自卑

     

      某些求职者在面试中会采取隐藏实际能力,谦虚表示其专业技能不太熟练的战术,希望通过谦虚的态度获得面试官的认可;而应届毕业生因社会实践较少、竞争力不足,常直截了当的表示自己没什么优势,流露出自信心不足的自卑心理。可无论求职者是假谦虚还是真自卑,都传递给面试官相同的信息,即岗位胜任力不足。

     

      英才网联职场心理专家表示,HR不喜欢绕弯子,他们需要得到最直接、最有效的答案,方能提高筛选效率,假谦虚在面试中倍显多余,HR就此认同时,应聘者竞争力就严重降低;而每个人都有其闪光点,不要轻易将"我没什么优势"脱口而出,它折射出的不仅仅是自卑,更有不善于思考、不进取的职场态度。所以,建议求职者应给予面试官积极、正面的回答,在有限的时间内将个人求职优势全面的展示出来,赢得HR的积极认同。

     

    轻视与对立

     

      有一种心理状态的潜台词是"HR并不懂得我专业领域的知识,你的问题我不想解释,我只愿意和部门经理沟通。"这就是有经验的求职者常有的轻视与对立,有这种心魔的应聘者常常是等不到与部门经理会面,就会与心仪的工作擦肩而过。

     

      英才网联职场心理专家表示,与应聘者进行专业的技术探讨并不是HR在初试中的工作重点,即便是提出刁钻的问题也是HR想透过压力情境,测查应聘者的抗压力、反应能力、灵活度等岗位必备能力,况且,应聘者又不能确定面试官的真实身份,如此时应聘者表现出轻视或对立争辩等情形,人际沟通能力、工作态度的考查就会以失败告终。所以,莫让轻视成为求职路上的绊脚石,应抱着平等、包容的态度对待面试中的人和事,用正向能量征服企业。

  • 上一篇:五招教你在试用期快速获得老板认可 下一篇:职场黄金法则20条
  • 相关职场故事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