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航欢迎情侣来应聘 专家称或是被逼的

  • 发表时间:2016-03-22 23:12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不少公司都难以接受办公室恋情,更不要说情侣求职者了。前日海南航空发表招聘计划:本月27日,海南航空将在重庆现场招聘。除身高、视力、年龄等硬标准外,海航集团还特别欢迎情侣档毕业生。情侣可分别报名飞行员、乘务员招聘,应聘成功的将成为海航“云端恋人”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实习生 刘晶 辛谦

     

      已有部分情侣求职者

     

      各地媒体对情侣牵手求职的调查显示,平均20个求职者中就有2对情侣。情侣求职者的最大的愿望自然是在一个公司工作。

     

      海航这次招聘,特别提示应聘者可发电子版情侣照至海航乘务员招聘微博。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在海航乘务员招聘官方微博上,即便有海航公开欢迎情侣档求职的高调声明,报名者中仍难见到情侣身影。

     

      不过,记者从海航招聘部门了解到,在已进行的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者中,已有部分情侣求职者,不过这些情侣们在应聘成功前,不太愿意通过微博展示隐私。

     

      “对待情侣非情侣,招聘要求都是一样的,只是成功应聘的情侣,还可能成为海航招聘形象代言人。”海航招聘方表示,临时凑对的通不过诚信考核,如果真是一见钟情,应聘收获爱情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基于夫妻档的成功案例

     

      人力资源专家、智成人才市场经理万成伟说,有些企业认为,情侣一旦进入企业,负面效应往往高于正面效应。在大部分人力资源主管看来,在一个单位,就易形成小圈子,公私不分不利于工作。干得都好的可能性低,干得都不好的几率往往更大,一同辞职造成培养成本浪费。

     

      海航招聘人士称,在公司内已有不少成功的夫妻档的飞行员和乘务员搭档,还有的正在谈恋爱,这非但没有对工作造成不利影响,反而配合更默契,工作积极性更高,对职业理想的追求更坚定。

     

      “已有了另一半,不会因为寻找另一半而耽误工作,对潜在的情侣员工,也是一种人文关怀。”招聘人士称,正是基于一对又一对的夫妻档的成功案例,这次公开高调地宣布,欢迎情侣档应聘者。

     

      在微博招聘平台上,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情侣档招聘微博,已被转发上万次。通过微博平台报名的网友短短一天时间就有数百人,不少网友都对海航保卫爱情的招聘策略叫好。

     

      人力资源专家:

     

      海航的做法是被逼的

     

      没有广泛的示范意义

     

      万成伟说,一般而言,能够接纳甚至鼓励情侣夫妻求职者的行业有两大类,一是采矿、建筑等需要长期驻外的艰苦行业,二是用需求量大、岗位类别多的制造业。海航的做法,是被逼的,是基于现实特例,对其它行业不太具有广泛的示范意义。

     

      1、解决后顾之忧:航空领域,尤其是空乘,实际上交际圈子窄,个人问题是个老大难,没有稳定的感情生活,工作可能是会分心。

     

      2、优质资源需求大,但薪资优势不再明显,航空企业对优秀求职者的需求处于饥渴状态,而保卫爱情的人性化的措施,自然会讨得求职者好感。

     

      3、情侣档有利于保证人力资源结构稳定,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情侣求职者,工作都在一个单位,其感情裂变的可能较低,入职后很可能演变成夫妻档,除工作配合更默契外,归属感更强,跳槽可能性相对更低。

     

      本月27日9:00-17:30,海航将在重庆招聘,地址是渝北区红锦大道18号(红旗河沟转盘旁),也就是渝通宾馆,招聘规模暂未知。

     

      应聘者可通过发送电子版情侣合影至@海航乘务员招聘官方微博,或在现场报名;需带上1寸蓝底免冠彩色照1张、身份证、学生证、外语等级证书。

     

      重庆的现场招聘,是否会出现大量情侣求职者,有没有符合条件的情侣,重庆晚报将继续关注。

  • 上一篇:专家解析:应届生如何在校园招聘中一举成功 下一篇:五招教你在试用期快速获得老板认可
  • 相关职场故事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