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堂里的大哥,你跟大嫂有过约定吗?

  • 发表时间:2016-05-01 22:11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今天下午好朋友影(男的)告诉我大嫂终于扛不住被送进了精神病院时,我刚好读完琼瑶《不曾失落的日子》里面的一篇超越生死的爱情故事“拍三下”。应该说当时我的意识还依然停留在那故事中,内心始终激荡着无限的感动与酸楚。
      
      故事讲的是一位已婚且膝下已有一子一女的著名记者周,在一次聚会上偶然认识了刚大学毕业没多久的女作家胡。他们俩一见倾情而不能自拔,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他们都认为相见可以恨晚,但相知却永远不会恨晚,于是他们陷入了内心相知相融的深深眷恋里。但鉴于他们俩都是有声望的人,所以他们根本无法在公共场合表情达意。于是周就跟胡约定了一个最好地表达“我爱你”这三个字的特殊方式:敲三下桌子,拍对方三下肩膀,打电话铃响三声就挂断,眨三下眼睛,弹三次手指,喷三口烟------反正只要是以三计数的动作都是代表周在向胡表达着那个有史以来人们就会相互诉说也最能代表爱慕之意的三个字。
      
      爱到这个份上虽然让人看似无奈凄凉,却也真的不乏浪漫,美丽与诗意。他们就这样在“三下”里沉迷而陶醉着,直至这份爱浓到了再也化不开。他们不得不顶住世俗与唾骂,过千关斩六将,争取到了他们在一起的权力。终于结束了长达几年的暗恋,他们可以自由而风光地认真约会一次了。
      
      可是第二天当胡早早的在约好见面的餐厅等候时,等到的却是周在赶往餐厅途中车祸身亡的噩耗!
      
      周就这样一声不响地走了,再也没有人会对着胡敲三下,拍三下,看三下,吹三声口哨,叹三口长气了。胡痛到了心碎,痛到了生不如死,她愿意立刻陪着周去向那个不属于人类的世界。
      
      可是就在周离开后第七天晚上给周开的的追悼会上,奇迹却意外地发生了:那夜整座城市灯火通明,可是给周开追悼会的大厅的灯却突然之间全熄了。就在大家万分惊愕时,灯居然自己又亮了起来。然后再灭,再亮;再灭,再亮,刚好三次。
      
      闪三下,我爱你!兴奋的胡确信周在那里出现过了。他用灵魂给胡带去了他的关怀,热情与安慰,他让那个本要跟他一起去的女人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因为那一刹胡已经深深明白了:没有什么能阻止真正的爱情,哪怕死亡!
      
      当这个故事在我脑中迅速闪过时,朋友影已经泣不成声了。他说他昨晚醉到了不省人事,问我他该怎么办?
      
      其实影口中的大哥是结义兄弟,不过因为从小学开始大哥就各方面都很照顾影,各自成家立业后更是相互照应,不分彼此。加上影很小的时候父亲就不在了,所以在影看来,大哥既是兄长,又如父亲。因此敬佩与感激一度充盈着影的内心。
      
      可是就在两个多月前,一场大火无情地夺去了大哥刚过不惑之年的生命。谁都没能见上最后一面,大哥就在火海里独自化为了灰烬。撇下了可怜的大嫂和两个孩子,大的上高中,小的才六岁。
      
      大哥的不幸离世一度让影陷入了无尽的苦痛中,但是没办法,所有的怀念必须全部化为动力才行,因为以后两个家庭的重担就都落在影一个人的身上了。由于大哥大嫂向来感情很好,风风雨雨二十几年从来没有红过脸,所以大哥的离开彻底把大嫂击垮了。大嫂整天要么呆呆傻傻,要么寻死觅活,似乎整个人都在游离着,没有一点真正的生命的迹象。影和妻子就一直不离左右地照看着大嫂并照顾着大哥大嫂的孩子,影希望用尽自己的全力帮天堂里的大哥照顾好这个倏然间破碎的原本美满的家,好让大哥在另一个世界里可以放心地过活。
      
      日子就这么在绷紧的神经中悄然走过,影从没觉得累,因为他觉得为了大哥,自己做什么都值!可是没想到如此小心翼翼,他还是在昨天亲自把大嫂送进了精神病院。那一刻,影感觉自己浑身瘫软,心力交瘁,似乎自己也要跟着疯掉了一样,所以他选择了一醉不醒。他真的害怕醒过来了,更害怕看着大哥家那两个孩子悲悲切切的脸。每当与那俩孩子四目相对时,他总感觉心如刀割,一滴一滴血流不止。
      
      他问我该怎么办好呢?他问怎么样才能让大嫂尽快好起来呢?他说孩子们已经失去爸爸了,身边怎么能再少了妈妈呢?听着他一连串的追问,看着他的悲痛无助,读着他的心碎颤抖,我的心在撕裂。我真的好想把我的肩膀给这个历经命运坎坷却一度坚强的男人靠一靠,让他在一抹温情中痛快地哭一场,好好地释放一下自己已经绷到了极限的完全脆弱了的神经。
      
      可是真的太遥远了,我并不在他身边。所以我只好劝他努力振作起来,因为现在所有人都靠他呢。他就是榜样,他的情绪会直接影响着每一个与之相关的人。我还告诉他一定要好好跟医生沟通,达到跟医生最完好的配合,争取早一天把大嫂接回家。
      
      说到这里我的脑中猛然又闪现了故事中那忽明忽暗的闪三下的灯光,此时我是多么希望灵魂真的可以有感应啊!于是我不禁闭起了双眼,然后用心地祈祷:天堂里的大哥啊,你跟大嫂相濡以沫那么些年了,你们之间一定也有独属于你跟大嫂的约定与默契吧?那么我求你了,你去看看大嫂吧?让她也如故事中的女主角那样感受到你的关爱,你的慰问和你想要看到她能够带着孩子们健康开心地活下去的信念吧。我想到那时,大嫂一定会为了你跨越时空的呼唤与关爱而清醒,并坚定地伴着你的拳拳挚爱好好地坚强地走好以后的每一步路的!
      
      影啊,你也坚强点,我坚信大哥的在天之灵一定可以看到你的付出,感怀于你的深情厚谊的!所以让我们共同等待奇迹的出现吧!我相信真情真爱一定可以感动天与地,融合灵与人的。一如下面这首小诗所阐释的一样:不能同死,但能同在!不能相聚,但能相爱!不能今生今世,但能无阻无碍!

  • 上一篇:姐姐,我们的亲情渐行渐远 下一篇:吃喝玩乐那是货,同甘共苦才是妻!
  • 相关夫妻生活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