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外线过敏的人怎样防护呢?

  • 发表时间:2016-04-07 20:30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面对越来越毒辣的太阳,对于紫外线过敏的人来说真是非常的难受,紫外线过敏的人比其他人更加不耐晒,甚至很容易就出现皮肤过敏的问题,可是紫外线又无处不在无可避免,所以紫外线过敏要即刻防护才不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那怎样防护呢,为你介绍一些日常生活必备的紫外线防护吧。
      适当的沐浴阳光对人体的健康有益,但如果长时间的在太阳底下暴晒,紫外线就可能使皮肤过敏,危害皮肤的健康,为了保持美丽光洁的肌肤,在遇到紫外线过敏时,应该学会使用一些小窍门来预防紫外线过敏,快来学学吧。

      紫外线过敏的症状
      轻度紫外线过敏表现为局部皮肤经日晒后出现弥漫性红斑。重度紫外线过敏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后,继而发生水疱甚至大疱,疱壁紧张,疱液为淡黄色。自觉症状有灼痛或刺痒感。水疱破裂后呈糜烂面,不久干燥结痂,遗留色素沉着。非常严重的紫外线过敏可伴有发热、头痛、心悸、乏力、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

      防晒霜
      对抗紫外线最直接最有用的就是防晒霜了,但是防晒霜是需要提前出门前二十分钟涂抹的。而后续还是需要补,什么情况下是需要补的呢?这就要看你购买的防晒霜的spf值得呢。如果你最低红斑剂量有15分钟,那么使用SPF为4的防晒霜后,理论上可在阳光下逗留4倍时间(60分钟)。以此类推。但是记得防晒霜是要卸妆的。

      防晒衣
      如果觉得防晒霜太麻烦,你也是可以穿起防晒衣的呢。而且防晒衣越深防晒的指数也是会越高的。

      太阳伞
      首先你要先判断你的雨伞是否具备抗紫外线功能,其次如果是拿来遮太阳的伞最好就不要拿来挡雨了呢,因为这样会使伞失去抵抗紫外线的呢。

      晒后修复
      如果你感觉皮肤已经开始晒得有点红红的了,记得晒后修复一定要擦起来,常见的晒后修复比如有芦荟胶之类的,如果你把芦荟胶晒后修复提前放在冰箱里,这样镇静和缓解会更加倍喔。  多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  多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对一些可诱导春季性皮炎的光感性物质如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等,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

      你皮肤经过太阳的紫外线照射之后,皮肤本身就会有点红肿,如果你这时候用热水去清洁脸部,会导致红肿更严重。

      如何避免紫外线过敏
      不要用含光感物质较多的化妆品,如香料等,食物感光度较高的食物也不要食用太多,还有避免太阳的长时间暴晒。

  • 上一篇:女人春天如何预防皮肤干燥 下一篇:敏感性肌肤的人日常护理
  • 相关护肤美妆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