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怀孕女性应当吃什么好

  • 发表时间:2016-05-02 22:23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在怀孕期间,矿物质和维生素是至关重要的。

      怀孕期间,充足、多样化、平衡的膳食能满足对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需求。孕妇应当特别注意补充叶酸、铁质和钙质,因为这些经常供小于求。

      更多钙质

      怀孕期间,大量钙质由母体输送给胎儿,从而让宝宝长出骨头和牙齿。在起初的六个月内,妈妈在自己的骨骼里存储钙质。在最后三个月里,胎儿的骨骼生长达到高峰,所以开始吸取母亲体内的钙质。这时,孕妇必须多摄取含钙高的食物,比如牛奶、奶制品。否则,缺钙就会影响到母亲的牙齿,并让其骨骼变脆。

      更多铁质

      铁质对血液的形成十分重要。怀孕期间,对铁质的需求也会增加,因为母亲的血液容量增大,而胎儿的红细胞也在此时形成。肉类、鱼类、蛋黄、全谷类产品和蔬菜中都含有铁质。植物中的铁质不如动物中的好吸收。但是,如果你在同一餐中摄取含维生素C的食物,铁质会更易吸收。

      更多叶酸

      这种维生素能促进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发展,防止神经管发育缺损(即脊柱裂)。蔬菜、麦芽、热带水果和蛋中都含有叶酸。但是,日常饮食并不能提供足量的叶酸(维他命B9),无法满足怀孕女性的需要。在受孕前的几个月和怀孕初期,摄取额外的叶酸十分必要。
  • 上一篇:五种简单的方法让牙齿更洁白 下一篇:胡萝卜能有效减低患各类癌症风险
  • 相关健康饮食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