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藕的健康食疗功效?

  • 发表时间:2016-05-01 17:04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又到冬藕上市时,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老藕排骨汤,是男女老少都青睐的家常菜式,也是不少饭馆菜单上的必备。但许多人可能并不知道,“荷莲一身宝,冬藕最补人”,藕是最好的养阴佳品之一。

     

      近日,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养生堂栏目就做了一期藕的节目,专家详细介绍了吃藕的讲究。是炖排骨、炖汤,或者拌着吃、炒着吃。如果孩子不爱吃的话,咱们可以变变形,比如说南方很有名的糯米藕。把糯米泡好了以后,装到这个眼儿里头,然后一蒸,感觉很好吃。灌上肉馅也照样很好,固定好了一蒸,切出来的时候一片一片的,给小孩子去做,变个形小孩子就很爱吃了,而且味道也很好,还能增进食欲。

     

      生吃榨汁: 清热去火又凉血 一般从中医上讲,秋冬季节应该要补,而且注重的是补阴。藕里边白白的,因为白者入肺,冬天一般都会出现肺热、肺燥的现象,所以我们冬天吃一点藕,它有养阴和润燥的作用。

     

      这个藕呢,虽然生吃熟吃都可以,但是生吃和熟吃的作用完全不一样,特别是它的性味上有相反的改变。 要想发挥藕性味寒凉的作用,一定要生吃。所以,如果你上火了,想要去火,用生藕就可以了。像一些年轻女孩,一个是长青春痘,一个是油性皮肤,满脸冒油,除了用适合的化妆品以外,在饮食上推荐吃点生藕,用鲜藕榨的汁就特别好喝。

     

      此外,生藕还有清热止渴、凉血止血的作用。如果你觉得鼻子、嘴巴这一块喘气特别热,觉得要上火了,有这种阴虚生内热的现象,就可以吃凉拌藕,也可以榨成藕汁。炖汤熟吃: 养胃健脾增食欲 如果要是想让藕有养胃健脾这种作用,就一定要熟吃,熟吃就不凉了,而变成补了。

     

      孩子不爱吃胡萝卜,也可以把胡萝卜切成条,这样塞在藕的眼儿里头。然后蒸炖都可以,切出来一片片的,每个里头一个红点,跟小花似的,小孩看着就爱吃。另外,胡萝卜偏热,藕偏凉一点,所以这么蒸熟了以后,又好看又平衡。 在炖藕的时候还要注意,一定要炖成红色,口感上也变得非常绵软,选购提示这个时候是最好的,健脾的作用最强。安神食谱: 藕丁土豆小米粥 我知道会有很多老百姓经常用藕来熬粥,我想给大家建议一个安神快乐粥———藕丁土豆小米粥。

     

      这三种食物搭配在一起,具有互补作用,对提高睡眠质量和调节心情很有帮助。它们单一的作用都不是特别好,而合在一起的时候,作用就发挥到了极致。再一个呢,就是当你有点要感冒,比如嗓子开始有点疼了,或者感到身上特别不舒服,也说不出来,总觉得我是不是快要有病了,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你就用一点土豆,用一点藕,用一点小米,煮成粥喝。

     

      两头都堵上的才能买 这个粥之所以能预防感冒,是因为土豆里含钾比较多,第一可以提高咱们的身体免疫力,另外更重要的是它改善了你的心情,当你改善了心情的时候,体内的循环啊,代谢啊,都会不一样。所以当你身体心情好的时候,免疫力应该是最好的,自然可以抵御病毒的侵袭。

     

      年纪大一点的人都知道,在这个藕的选择上,一定要选两头都是堵上的。超市里那种切好的,看似很干净,但最好别买。因为这个藕是在泥里长的,它要挖出来,泥很脏,进到这里头一个眼一个眼的,你很难洗干净。所以,一定要买两头堵上的才好。

  • 上一篇:铁锅炒菜VC损失少! 下一篇:暮秋养生:3道佳藕美食润秋燥!
  • 相关健康饮食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