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妈妈必看 适合六个月宝宝的游戏

  • 发表时间:2016-05-01 19:36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模仿游戏

      你的宝宝喜欢观察你的面部表情,这个游戏也能帮助提高她的视觉能力。抱紧你的宝宝,她在距离20到35厘米时注意力最集中。当她盯着你的眼睛看时,慢慢把舌头伸出来。每20秒左右做一次。

    妈妈必看 适合六个月宝宝的游戏


      刚开始可能需要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是你很快就会发现她也对你吐舌头。她也会试着模仿其它面部表情,比如大笑或者大张的嘴。

      挠痒歌

      如果你的宝宝长大了一些,一边摇着她的手或者脚,一边唱歌。抱住她,让她坐在你的大腿上,唱歌的时候轻轻挠挠她的脚趾和手指。重复哼唱歌曲,直到她开始咯咯地笑,并十分兴奋地期待你来挠她。简单、重复的旋律有助于提高宝宝的记忆力。

      抓球

      你的宝宝很快就能在俯卧时抬头一到两秒。如果她喜欢这个姿势,在大约距离她的身体60厘米处扔一个鲜艳颜色的球,让她看见。

      刚开始,她会全神贯注看着这个球,但是很快她就会试着去抓球。这能帮助她增强颈部、手臂和腿部肌肉。一旦她开始觉得灰心丧气,马上大大表扬她一番,然后结束游戏。

      来抓我

      在小小的绒毛玩具上系一条色彩鲜艳的丝带。挂在宝宝面前,然后摇晃。当她伸手想抓住玩具时,表扬她。会吱吱作响的玩具也能诱使宝宝伸手抓它。这个游戏能帮助她锻炼手眼的协调能力。

      泡泡魔术

      很多宝宝都非常喜欢泡泡。让她坐在弹力椅或者婴儿汽车座椅里,然后吹泡泡,让其在她周围飞舞。看看她是如何盯着泡泡飘落的。

      当宝宝坐着童车去外面玩时,也可以吹泡泡。如果她碰到了泡泡,就会明白因果关系—如果你碰了泡泡,它就会破裂。(记得事后帮她洗手,这样就不会把肥皂水弄到眼睛里了)

  • 上一篇:促进婴儿睡眠的好方法 下一篇:如何给宝宝修剪指甲
  • 相关母婴健康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