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人掉发要注意养肾 女性养肾的方法

  • 发表时间:2016-05-16 20:57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女性掉发应注意保肝养肾,肝具有可以调节精神情绪、体内气血的功能,与自律神经的功能不谋而合。此外,中医也有肾藏精,其华在发的说法,想养出一头秀发也必得养好肾。

     

      尽量多食用当令蔬菜,例如油菜(花)、芹菜、土当归等,补充多元营养素,有助於平衡体内环境。另外,由於黑色食物可以入肾,像是黑豆、黑芝麻等黑色食材,对於补肾、养发也有一定的效果。

     

      想改善女性掉发的情形、平衡自律神经,应谨记确保睡眠充足、适时纾发压力。因为经常加班、长期熬夜等生活习惯,都容易导致自律神经失调,想要预防季节性掉发变得更严重,不妨从生活习惯开始调整。

     

      饮食习惯方面,因为发丝的主要材料正是蛋白质,除了摄取优良蛋白质之外,补充含有镁、钙等矿物质及维生素B1的食材,例如蛤蜊、乳制品、萝卜叶、猪肉及馒鱼等,都可以让发丝变得更加健康。

     

      此外,女性也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E的食材,例如草莓、高丽菜芽、青椒、南瓜等,其抗氧化作用可以刺激发细胞活动,当然也是健发必吃。

     

      女性养肾的方法

     

      1.握固

     

      将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于无名指(第四指)的根部,然后屈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如攒握宝贝一般。

     

      握固可以固守精气神在体内,平时走路、坐车、闲聊、看电视时都可以握固。

     

      2.提踵颠足

     

      提踵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项竖脊,百会上领;向下颠足时身体放松,轻轻咬牙,先缓缓下落一半,而后轻震地面。

     

      提踵可以牵拉腰背腿部的膀胱经肾经,轻震地面还可以按摩五脏六腑。

     

      3.摩肾腧

     

      并腿坐于床沿,两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分别按在后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肾腧穴,至有热感为止。

     

      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可补肾纳气。

     

      4.三元式站桩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由身体两侧向前合抱于腹前,位置与脐同高,两臂抱圆;同时两膝微屈,重心下沉,两膝关节微微向两旁打开。背略弓形,胸要含,背要拔,腰背部略向后拱,命门穴打开。这样前后、左右、上下都是圆,整个人显得十分圆融。

     

      女人如何养肾

     

      1.饮水养肾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

     

      肾亏指的就是肾虚,一般可分为肾阴虚,肾阳虚和肾阴阳两虚。

     

      肾亏期,多数病人有精神萎靡、腰酸腰痛,体力不支,睡眠不佳(包括失眠、多梦、嗜睡)、生育能力功能减退等症状。

     

      肾阴虚时,有遗精、尿量多或尿如脂膏、头晕目眩、耳鸣等症状,严重时有耳聋、口干、盗汗、低热、颧红,手足心热等现象。

     

      肾阳虚时有腰酸腰痛,生育功能减退等。

     

      2.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因此,不要过度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肾精的养护。

     

      3.饮食保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养肾外,核桃、韭菜、虾、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另外,足底有许多穴位,如涌泉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觉前可以按揉脚底涌泉穴,按摩涌泉穴可起到养肾固精之功效。

     

      4.节制夫妻生活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过度夫妻生活会伤身体。因此女性一定要量力而行,这样才有助于养肾。

     

      5.吞津养肾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 上一篇:女人7种有效补血食物 下一篇:有助女人保养皮肤的食物
  • 相关女性健康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