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人7种有效补血食物

  • 发表时间:2016-05-16 20:55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女人一生会有很多“出血”的机会,所以补血是女人养生最热门的讨论话题,那么在女人失血的特殊时期中,哪种补血方法更合适呢?

     

    女人7种有效补血食物

     

      卵泡期枸杞补血

     

      此时卵泡开始在卵巢内成长,同时卵巢分泌出激素帮助子宫内膜成长。要促使卵泡发育成熟,应以补血养阴为主,同时注意补肾。将一小块银耳加入10-15个枸杞,改小火慢慢煮二三十分钟即可食用。

     

     

    女人7种有效补血食物

     

      排卵期丹参补血

     

      要促发排卵,应在养精血的基础上加入通络、行气、活血的药物。丹参除补血之外,它还能活血调经,清心除烦,止痛安神。把15克丹参洗净切片,再切点姜片,葱段,一起煲20分钟,再将泡好的海蜇皮切成段放入锅里,调味即可。

     

    女人7种有效补血食物

     

      

      黄体期熟地补血

     

      此时为排卵后期,此时应阴阳并补,而以补肾阳为主。熟地味甘、性温、质润,可入肝经、肾经,具有补血滋阴、补精益髓的功效,可将熟地和米一块熬粥吃。

     

    女人7种有效补血食物

     

      经期肉桂补血

     

      此时因势利导,用活血调经法,以求行经通畅。肉桂是温补药材,能温中补阳、散寒止痛、活血通经、促进血液循环。一道营养美味的肉桂牛肉,就可防治痛经哦!

     

    女人7种有效补血食物

     

      

      孕期红枣补血

     

      红枣养血补血,改善血液循环。准妈妈吃点红枣,不仅能防治缺铁性贫血,还有滋补强力的功效。花生米剥去红衣,加水煮到六成熟,再煮熟几粒红枣,取出红枣去皮、核,与花生一起碾成泥调人粥中。

     

    女人7种有效补血食物

     

      哺乳期当归补血

     

      新妈妈产后发生贫血时,就会引起乳汁分泌不足。当归能补血调经、活血止痛,煎水取汁后,把煮熟的鸡蛋蛋壳去掉,用当归汁煮一会儿之后,放点红糖,即可食用。

     

    女人7种有效补血食物

     

      月子期阿胶补血

     

      少数新妈妈生完宝宝后可能会加重贫血,阿胶养血补血效果明显,让新妈妈最快地恢复体质。把阿胶用小锤砸成小块,取15克加入250毫升的开水搅拌溶化,然后倒入米锅中,加冰糖50克一起熬成粥。

     

    女人7种有效补血食物

  • 上一篇:女性最先衰老的10个部位 下一篇:女人掉发要注意养肾 女性养肾的方法
  • 相关女性健康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