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米巴性阴道炎是怎么回事?

  • 发表时间:2016-04-30 20:37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阿米巴性阴道炎(amebic vaginitis)多由阿米巴病原体随大便排出后直接感染外阴或阴道。阿米巴病原体直接侵犯阴道者较少,但如全身情况差或阴道黏膜上皮细胞有损伤时阿米巴滋养体可侵入损伤部位引起炎症。原虫侵入阴道黏膜后依靠其伪足及其分泌的组织溶解酶造成黏膜坏死,形成溃疡。机体抵抗力低的患者病变还可侵犯至外阴、子宫颈及子宫内膜发生炎症。
     

    对阿米巴性阴道炎的病因,大家需要积极把握,正确把握阿米巴性阴道炎的病因,对因治疗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就对阿米巴性阴道炎的病因做一番解读。

    阿米巴性阴道炎多继发于肠道感染,患者大便中的阿米巴滋养体随粪便粘液排出,直接蔓延到外阴及阴道口。

    由于该病较为罕见,有时会被临床医生忽略,但根据腹泻或痢疾病史及有关检验,可以做出诊断。最可靠的诊断是从阴道分泌物中(同时检查患者的粪便)找到阿米巴滋养体。可用直接涂片法或培养法找溶组织内阿米巴原虫,以及病灶的病理学检查。对分泌物检查阴性的阴道慢性溃疡病例,更应做活组织检查。

    阿米巴性阴道炎的病因

    饮用了被包囊污染的水和食物即可被感染,感染阿米巴后并非全部发病,阴道的弱酸性环境能保持阴道的自洁功能,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只用碱性沐浴露或清水清洗私处会让阴部弱酸性环境被破坏,滋养体数量增多及虫株的毒力加强而引起发病。生殖道的阿米巴大多数来自自体肠道中的滋养体,如厕后抹纸时勿让污物感染阴道,使用娇妍卫生护理湿巾可防止外阴沾染上阿米巴滋养体。

    阿米巴性阴道炎的发病机制

    对人体有致病力的阿米巴原虫是溶组织阿米巴,它的生活周期有两期,滋养体期和包囊期,滋养体可致机体组织损伤,包囊则致机体与机体之间的感染,人与动物之间很少引起感染。阿米巴侵入生殖道黏膜后,靠其所分泌的组织溶解酶,溶解周围组织使黏膜损伤,溃疡形成,毒力强的虫株还可侵入黏膜下组织。故而引起的溃疡较大,较深,愈后常留瘢痕。病灶局部充满着黄棕色坏死物质及细胞碎片、黏液、红细胞及白细胞。病灶周围还有淋巴细胞及少数浆细胞浸润。

    在健康情况下,一般不发病,但如全身情况差,尤其外阴阴道有损伤,局部抵抗力降低时,阿米巴滋养体便可乘虚而入,生长繁殖,引起阿米巴性阴道炎。

    对上述阿米巴性阴道炎的病因,大家必须要积极把握,正确把握阿米巴性阴道炎的病因,才能够因此得出积极的认识并得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

  • 上一篇:阿米巴性宫颈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下一篇:崩漏是怎么回事?
  • 相关妇科疾病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