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人下巴长痘痘,2招轻松解决

  • 发表时间:2016-04-29 22:38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招数一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络腮痘不像痤疮,它更多的是与我们身体内部的内分泌失调有关。这时光靠使用外涂护肤品的方法不可能将它根治的,应该从内部调理入手。首先,你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在饮食上要多吃新鲜的蔬果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鸡肉、鱼肉、豆制品,不要抽烟喝酒,有每天喝咖啡习惯的女生可以把咖啡换成绿茶。要配合适量的运动,增加肌肤血液的微循环,这些都是调节内分泌的办法。反复长络腮痘的人,还可以服用维生素A和维生素D、Omega-3等补充剂,帮助肌肤缓解炎症,调节皮脂分泌。
     

      招数二 及时调整护肤步骤

      一般在络腮痘即将暴发的前期,可以用手摸到肌肤下面有一些凹凸不平的硬结。对于女生来说,这种状态在生理期前后表现得更加明显,这告诉我们一定要每天都仔细观察我们的肌肤,以便根据症状及时调整护肤步骤。在出现了这种情况后,请停止使用含有美白、抗衰老的功效型护肤产品,只选择成分简单、低刺激的保湿产品,并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洁肌肤。这种还未发出来的痘痘,往往里面已经开始产生炎症,可以选择具有抗炎杀菌成分的药物,如过氧化苯甲酰,或者茶树精油,点涂在即将爆痘的肌肤区域。需要注意的是,这类药物对肌肤的刺激性不小,所以一旦痘痘消失就要立即停止使用。

      Tips

      坏习惯也是痘痘的元凶

      一些不好的习惯也会导致下巴长痘痘,比如有的女生总是喜欢手托腮帮子,还喜欢时不时用手去摸脸,这样很容易将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  造成毛孔发炎长痘痘,特别是已经长了痘痘的地方,更要注意别用脏手去摸。
     

      下巴是女人最容易长痘的地方,根据我的长期观察,主要原因是下焦病变,多与月经不调、痛经、肠道疾患有关。比如生理期,雄性激素与雌性激素比例失衡,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引发络腮痘。也有的女性朋友是因为排便异常引起,诸如便秘、大便溏结不调等。也与频繁出差倒时差有一定关系。弄清了络腮痘是怎么回事,我们就要采取相应的祛痘对策了。
     

      雪梨芹菜汁

      材料: 芹菜100克,雪梨150克,柠檬2片。

      做法:材料洗净后放入果汁机中榨汁,饭后饮用,每日1剂,分两次服完。

      功效:芹菜清热通便,雪梨滋阴润肤,柠檬健胃消食。芹菜、雪梨富含膳食纤维,可以疏导胃肠,适用于下巴长痘痘并伴有口臭、便秘的女性服用。
     

      调经祛痘茶

      材料: 丹参9克,炒山楂6克。

      做法:沸水300~500毫升冲泡,焖10分钟即可饮用。每日1剂。孕妇忌服。

      功效:丹参养血活血,山楂化瘀止痛,两者合用促进血行,适用于下巴长痘且唇色偏暗、痛经、月经量少的女性饮用。

  • 上一篇:正确护肤拥有人气女星般的优质肌肤 下一篇:如何让肌肤延缓衰老
  • 相关护肤美妆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