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人土法洁面真的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吗?

  • 发表时间:2016-04-29 22:28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在追求美白的路上,女人不断地发明各种方法,甚至是土法洗脸嫩肤,如用醋、淘米水、盐水、蜂蜜等洗脸。网络上也流传不少这些土法洗脸嫩肤的攻略。无需昂贵的洁面产品,土法洁面真的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吗?
     

      淘米水祛油或使皮肤更油

      一则名为《一碗淘米水=10种药,你知道吗?》的帖子在网上流传。淘米水中含有蛋白质、淀粉、矿物质等成分淘米水还有别样的功效  祛油润肤,特别是长有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肤质的人,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以祛除肌肤污垢,还不会刺激皮肤。事实真是如此吗?
     

      国际美妆教练林琼介绍,淘米水中有一些营养成分,如水溶性的维生素等,但是这些成分存在于淘米水中,能不能通过洗脸这个动作来吸收,这就很难讲了。
     

      至于淘米水对油性肌肤的奇效,林琼告诉记者,实际上追求祛油也是油性肌肤的人一个误区。油性肌肤的人过分清洁,追求过分祛油,后果往往是皮  肤变成更油腻。油性皮肤的人控油的关键不在祛油,而是在补油上。如果长期用淘米水洁面祛油,可能会使皮肤更油。油性皮肤的人可以在晚上选择一些有控油作  用的洗面奶,用温水仔细清洗皮肤污垢。在洗完脸之后3-5分钟内,再涂上含有少量油脂的乳液或面霜。此外,淘米水未必干净,这也是不推荐用淘米水来洗脸  的原因之一。
     

      用醋洗脸可每月3次

      近年来,食醋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美容领域。尤其是热衷护肤、保养的女性,对用醋洗脸的美肤偏方并不陌生。可是,经常用醋洗脸好吗?
     

      林琼介绍,用水稀释适量白醋用来洗脸,确实可以起到提供营养、补充水分、消炎、美白等功效。对于面部皮肤来说,酸性物质也确实是比较好的洗剂。
     

      但是白醋属于强酸,如果醋加得稍多,水中酸度过高会损伤肌肤,一旦进入眼睛也有相当大的刺激性。而且在醋瓶上累积的细菌和污物也会一并进入水  中,给肌肤带来更多负担。林琼建议,不要每天用醋洗脸。科学的方法是,每个月使用稀释过的白醋水来洗脸3次左右即可,能起到一定的美肤作用,同时一定要注  意量的使用。
     

      盐水洁面要充分溶解

      网帖称,在一盆洗脸水里加两小勺食盐,用这种盐水洗脸可祛除角质、收敛肌肤、安抚潮红肌肤,还能清除皮肤的油脂。用食盐洗脸还可以清除汗毛孔中的污垢,去除黑头让毛孔变细。一周3次,平时只要用洗面奶就好了。
     

      洗脸加入食盐真有如此多的好处?林琼表示,食盐的确有提亮肤色、清除污垢、去黑头的效果。不过需要把握好一个度,过浓会刺激到皮肤,加重皮肤负  担。虽然这个方法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但用盐洗脸极易破坏皮肤角质层,引起感染,因此不建议每天用盐洗脸。使用时一定要注意频率,用量也不要过多,要根据  自己皮肤的情况而定。每100ml水中加入一小勺食盐,待充分溶解后,用盐水洗脸,每35天使用一次。
     

      林琼提醒,千万不要直接将食盐涂抹在面部揉搓,因为即使是细盐也会一定程度上刺激脸部娇嫩皮肤,尤其是面部肌肤偏薄的人很容易破坏皮肤角质层。
     

      蜂蜜洗脸莫太黏稠

      蜂蜜洗脸能轻松渗入深层肌肤,温和分解阻塞于毛孔里的尘垢、油脂及化妆品残留。网传这种方法能让皮肤滋润细腻,充满弹性。
     

      林琼介绍,蜂蜜属于无添加的自然物质,蜂蜜对皮肤的滋润保湿能起到一定辅助作用。这种护肤法虽然天然无害,但是使用过程中也需要科学的调配比例,如果太黏稠,反而容易对皮肤形成负担,造成堵塞毛孔。
     

      林琼还提醒,蜂蜜洗脸一周不宜超过3次。油性皮肤、痤疮的患者不宜用蜂蜜洗脸,会加重皮肤问题。对于花粉等物质过敏的人,千万不要轻易尝试蜂蜜洗脸,以免造成皮肤过敏性疾病。

  • 上一篇:女人白嫩肌肤 日常养成7件小事 下一篇:正确护肤拥有人气女星般的优质肌肤
  • 相关护肤美妆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