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睡懒觉的五大危害!

  • 发表时间:2016-05-01 15:13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是7小时左右,周末适当的睡个懒觉是可以的,但如果睡的时间过长,则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适当的睡眠可恢复体力、消除疲劳,但如果睡眠过多,不仅消除不了疲劳,反而会影响健康。具体说来以下几个方面影响最大。
     

      伤害一、睡懒觉会打乱人生物钟节律。正常的人体的内分泌及各种脏器的活动,有一定的昼夜规律。这种生物规律调节着人本身的各种生理活动,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里睡眠安稳。如果平时生活较规律而到假期睡懒觉,会扰乱体内生物钟节律,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长时间如此,则会精神不振,情绪低落。
     

      伤害二、睡懒觉会影响胃肠道功能。一般早饭在7点钟左右,此时晚饭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肠会因饥饿而引起收缩。爱睡懒觉的人宁愿肚子饿也不愿早起吃早饭,时间长了,易发生慢性胃炎、溃疡病等,也容易发生消化不良。
     

      伤害三、睡懒觉可影响肌肉的兴奋性。经过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较放松。醒后立即起床活动,可使肌肉血液循环加剧,血液供应增加,从而有利于肌肉纤维的增粗。而赖床的人肌肉组织长时间处于松缓关态,肌肉修复差,代谢物未及时排除,起床后会感到腿酸软无力,腰部不适。
     

      伤害四、常睡懒觉还可影响其记忆力,降低学习效率。因此,“黎明即起”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即使是节假日也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按时睡觉,按时起床。
     

      伤害五、周末长时间睡懒觉会导致“周末头疼”。突然改变睡眠习惯会对大脑中负责激素平衡的下丘脑形成激烈冲击,进而导致激素失衡,引发头痛。并且,睡懒觉会错过早餐,会造成饮食紊乱。

     

      周末教你如何睡个好觉

      国外有专家说:“长期缺乏睡眠之后早晨多睡一两个小时对于持续恢复行动的灵活性有重要益处。足够的睡眠恢复时间对于大脑应对长期缺乏睡眠造成的影响至关重要。” 每天睡眠(包括打盹)时间不足5小时患咽痛、冠心病、心脏病或者中风的风险加倍。但是,睡眠超过7小时也会增加心血管病的风险。因此,平时如果很劳累的,不妨在周末时间睡个懒觉补偿一下,但时间不能过长。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1、周末别熬夜太晚。好多人一到周末就不想起的原因是前一晚熬夜太晚。周末的放松是可以的,但最好不要熬夜太深,熬夜对身体会造成很大伤害。因此,要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
     

      2、睡前洗澡。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有助于你放松肌肉,洗去一周的疲惫,可令你睡得更好。
     

      3、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觉前大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4、给自己创造一个好的睡眠环境。好的睡眠不在时间长短,而在质量的好坏,好的睡眠对体力的恢复是最有好处的。因此,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睡眠环境,包括舒适的枕头、被子,可以阻挡清晨阳光的窗帘等。同时,保持室温稍凉。卧室温度稍低有助于睡眠。
     

      5、保持安静。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安静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6、赖床一族调好闹钟。为防止赖床,同时在心理上“补偿”自己,可以将闹钟拨晚1小时,到时督促自己起床。
     

      7、如果早上还是有些不想起,可以听一些节奏强烈音乐。

  • 上一篇:女人为何喜欢大龄男人 下一篇:女性口交方式8种推荐!
  • 相关两性健康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