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跑族要注意了!

  • 发表时间:2016-03-15 21:43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专家表示:20点以后跑步不值得提倡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想锻炼的上班族苦于白天没有时间锻炼,于是选择夜晚进行跑步,夜跑族也就应运而生。在他们看来,夜晚空气好、时间充裕,夜跑可以收到更好的效果。事实上,跑步也有很多技巧,资深健身教练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夜跑要注意与晚饭时间和睡眠时间区分开,太晚夜跑并不好。

     

    刘伟介绍,确实现在很多人白天都在忙工作,自己也经常在朋友圈中看到有人发起号召“晚上甚至大半夜出来跑步”,但他以多年的健身经验告诫大家,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是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8点,因为此时人体的细胞、循环系统达到一个较好的状态,这时候运动比较容易实现锻炼身体的目的。相反地,超过8点以后的夜跑并不值得提倡。因为人体在晚上9点开始就要排毒,先是免疫系统,晚11点后则是肝部,凌晨1点后大肠就要排毒。挑选在人体排毒时间锻炼身体,往往会适得其反。

     

    此外,对于大多数人认为的“跑完步后回家洗个澡泡个脚利于睡眠”的说法,刘伟也给予了否认,并不具有普适性。因为跑步会刺激肾上腺分泌,让大脑皮质神经元兴奋,并不利于入睡。尤其对于睡眠质量本来就不高的人群而言,夜跑更不利于其入睡。一般而言,运动完起码要休息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才能使身体恢复平静迅速入睡。

     

    要提醒的是,下午4点到晚上8点锻炼,刚好跨过了饭点,是在饭前锻炼合适还是饭后呢?刘伟的建议是,如果吃晚饭时间较早,可以选择晚饭吃七成饱,再休息一个半小时,然后出去跑步半小时比较合适。如果来不及吃晚饭,也不能空腹跑步,最好在下午时吃点面包、香蕉等碳水化合物补充体力。并且在运动过程中,还要注意及时补水。

     

    至于跑步时间长短,刘伟认为不同体质、不同需求的人群各不相同。如果想要锻炼体能,增强心肺练习,跑15~20分钟为宜,心率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刘伟给出了一个计算心率的公式:(220-年龄)的80%~85%之间,身体好的年轻人可以将这一数值提高到(220-年龄)的90%。如果想要通过跑步实现减肥减脂的目的,刘伟建议可以跑30~45分钟,此后循序渐进,适当延长跑步时间。刘伟还提醒大家,跑步是技巧活,跑步时的姿势、鞋子和跑步环境都会影响身体状态,建议大家跑步前和跑步时做好安全措施。

  • 上一篇:论女人健身的重要性 下一篇:每天健身8分钟减肥效果更好
  • 相关运动健身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