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经期可以洗头吗

  • 发表时间:2016-04-30 18:47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经期可以洗头吗?下面我们看看专家怎么说吧

      女性在经期比平常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会弱一些,在这时一定要注意保养,如果不注意很可能就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如吃冷的东西,可能会使经期延长。那么经期可以洗头吗?阳光妇科爱心提示:在经期最好不要洗头,如果有特别情况,前三天是不能洗的,洗头不能用冷水,要用热水。
     

      经期可以洗头吗?西医认为经期不能洗头是没有医学根据的,但中医的理论就不然,中医师表示,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另一方面,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这时如果受了风寒,就容易导致头痛的问题,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头,由于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你。
     

      但有的女性可能几天不洗头做不到,就是尽量在白天的中午洗头,而且注意洗头时间要短,洗完头一定要多花点时间吹干,洗完头要马上外出,在室外可以戴上帽子,避免头部受到风寒。如果是上班族无法白天洗头,根据经验法则,建议尽量不要在生理期的头两天洗,可选在经血较少的第三天以后再洗,洗完一定要完全吹干,有此经验之后,你应该养成只要发现生理期快来时就赶快洗头的习惯。
     

      女性经常看到这样的劝告:“女生经期不能洗头,不能吃冰冷食物,以免让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里导致子宫癌的发生。”今天妇科专家就这个问题解答:
     

      女性经期洗头与子宫癌及其他癌症没有直接关系
     

      医学界有这样一项研究结果:“很多女性得乳癌及子宫收缩不完全的,是因体内荷尔蒙分泌不平衡,长久累积就极易致子宫癌等癌症。”
     

      第一:荷尔蒙分泌失调不是由月经引起的,它跟生理、心理、环境、遗传等多种因素有关。
     

      第二:癌症与生活环境、习惯有关,如果女性朋友在经期不注意生活习惯,易致瘀血内停,日久可引发病变,但不一定就会癌变。
     

      那么到底女生月经期间能不能洗头呢?能,但要拒绝生冷。为什么?因为女人在经期抵抗力下降,如果受寒易致气血凝滞,引发月经失调或痛经,所以了,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脚或冷水浴,不吃生冷食物,这些是有它的道理的,于是得出对健康完全没有影响的最佳方案:用温水洗澡洗头
     

      经期可以洗头吗?平安健康网妇科友情提示:在经期不宜做以下事:
     

      1、不适宜有性生活:月经期因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形成创伤面,如果发生性生活,容易将细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的感染。
     

      2、不适宜吃太咸:过咸的食物,会使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在月经来前,很容易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和容易生气等症状。
     

      3、不适宜喝浓茶、咖啡:这类饮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
     

      4、不宜吃生冷的蔬菜水果和冰冷的饮料:生冷的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进而影响子宫的收缩及经血的排出,致经血排出不利,引起月经痛。
     

      5、不宜采取坐浴、盆浴:月经期子宫颈口微开,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污水进入子宫腔内腔导致炎症。
     

      6、不宜穿紧身衣裤: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压力,从而影响血液循环,造成阴部充血水肿。
     

      7、不宜高声唱歌:月经期,呼吸道粘膜和声带充血,高声唱歌或大声说话,声带肌肉容易疲劳,导致声音沙哑。
     

      8、不可过度捶打腰背:虽然经期容易发生腰背酸痛等现象,但不可随意自行敲打,这样会使骨盆腔进一步充血,引起月经过多或经期过长。

  • 上一篇:女性放环后多久可以同房及放注意事项! 下一篇:4大症状预示你已内分泌失调!
  • 相关女性健康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