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性春季养生推荐四款粥品!

  • 发表时间:2016-05-02 21:25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女性春季养生推荐四款粥品!

      荠菜粥

      先将粳米100克倒入锅内,加水煮沸,再加上少将的荠菜100克,同煮作粥。早、晚随量食用。

      荠菜富含蛋白质和10多种氨基酸,还含葡萄糖、蔗糖、乳糖等,营养丰富,味道甘美,荠菜还有防治麻诊春季常见病的作用。近年来研究资料表明,食用荠菜等野菜,还有助于身体长高。
     

      韭菜粥

      先将洗净粳米100克倒入锅内,加水煮沸,再加入洗净切碎的韭菜550克,同煮作粥,早、晚随量食用。

      春日食韭菜有辛辣助阳、促进生发的效用。韭菜富有维生素A、B、C和糖类、蛋白质,且含抗生物质,有调味杀菌等作用。因其性热助阳,凡阴虚体质,或身有疮疡者不宜食用。
     

      芹菜粥

      将芹菜连根洗净,每次用150克芹菜,加水熬煮,取汁与粳米100克,同煮作粥,早、晚随量食用。

      中医认为,芹菜性味甘、凉,入肝、胃、肺经,有清热平肝,祛风利湿,润肺止咳之功,《本草纲目》言其主治“女了赤沃,止血养精”。

      春季肝阳易动,常使人肝火头疼、眩晕目赤,有此病患者或中老年人,常吃些芹菜粥,对调节身体、降低血压、减少烦躁有一定好处。
     

      猪肝粥

      取猪肝50克、粳米250克洗净,加水煮粥,随量食用。

      猪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铁等营养成分;干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碘。孕前准妈妈食用猪肝粥可滋阴补血、益气健脾,有助于优生。

  • 上一篇:蛋白质的最佳食物来源 下一篇:春日宜养阳:推荐11种养阳蔬菜!
  • 相关健康饮食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