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后痉症是怎么引起的?

  • 发表时间:2016-04-30 20:08 | 女人网(www.seoou.com) | 点击数:
  •   产后痉症的发生是因产后失血伤津,营阴耗损,阴血亏虚,不能濡润筋脉;接生不慎,伤口不洁,局部创伤,使邪毒乘虚而入,伤动血脉,直窜筋络,故成痉症。

      产褥期内,产妇突然项背强直,四肢抽搐,甚则口噤不开,角弓反张者,称为“产后痉症”,又称“产后发痉”、“产后痉风”。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和治疗呢?

     

      一,病因

      1、阴血亏虚

      2、邪毒感染

     

      二,诊断

      1、病史 :素体血虚阴亏,产时、产后失血过多,复多汗出;或接生、护理不慎,产褥用品不洁,产后伤口污染等。

      2、症状 :突然口角搐动,四肢抽搐,项背强直,牙关紧闭,角弓反张,面色苍白;或呈苦笑面容,发热恶寒。

      症状 :突然口角搐动,四肢抽搐,项背强直

     

      三,检查

      ①、产科检查 ②、实验室检查 ③、其他检查
     

      四,辨证施治

      产后发痉.证有虚实。凡面色苍白,舌淡脉细考,属血虚;面呈苦笑,项强口噤,发热恶寒者,属邪毒。本病的治疗原则:虚实各异。属阴血亏虚者,以养血为主;若感染邪毒,则宜解毒祛风镇痉。但不可过用辛温之品,以防燥血伤津,致生他变。

     

      方药1

      [药物] 白胡椒7粒,生桃仁7粒,连须大葱3根,鲜生姜30克,血余炭3克。

      [制法] 上药共研细末和匀分作三布包备用。

      [用法] 左右腋窝各挟1包,双手持一包并打开布包,用鼻嗅药,微汗即可去药。本方适用于产后牙关紧闭,角弓反张,心烦意乱,身热。

     

      方药2

      [药物] 当归24克,黑荆穗15克,防风9克,川芎12克,发灰3克,炮姜1.5克,黑豆一撮,葱白3个。

      [制法] 上药水煎备用。

      [用法] 取药液趁热熏口鼻。主治惊中诸风。

     

      方药3

      [药物] 黑荆穗适量。

      [制法] 以童便煎上药。

      [用法] 趋着药液热而熏口鼻。主治产妇产后中风等症。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详细的学习了关于产后痉症的相关知识,我们知道了产后痉症的临床表现为突然口角搐动,四肢抽搐,项背强直,牙关紧闭,角弓反张,面色苍白;或呈苦笑面容,发热恶寒。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关于疾病的相关知识,别忘了阅读下一篇文章哦。

     
  • 上一篇:大波少女怎么呵护逐渐隆起的乳房? 下一篇:产后劳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 相关妇科疾病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Copyright © 2002-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